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全市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7日,市残联召开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全市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八代会决策部署,拿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拼搏干劲,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在新征程中再启航,不断深化“锡心助残”品牌,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副理事长徐斌主持会议,各市(县)区残联作交流发言,市残联分管理事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周皖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残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残联、省残联的关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省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敢为善为、争先率先,统筹抓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周皖红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残疾人事业无锡新实践,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以更稳的人民立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周皖红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八代会决策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实践中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一要推进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清醒认识全市残联系统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着力打造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廉洁残联。深刻把握残联组织的政治属性和职责任务,巩固发扬用心用情用诚服务残疾人的严实作风。

   二要抓好兜底保障。加强与人社、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沟通对接,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在低保、临时救助、关爱巡访等政策调整上为困难残疾人争取更多利益。同时梳理残联牵头制定的政策和执行情况,包括知晓度、公开公示等各个环节,确保兜底兜牢、公开普惠、流程到位。

   三要抓好增收发展。优化完善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链条,出台残疾人就业服务标准。做实做优残疾人之家的辅助性就业、项目调配中心、公益爱心集市、就业阵地建设。打造普惠均衡、就近就便的“锡心优康”服务体系,推动“孤独症全程服务省级试点地区”各项措施落实。打造残疾人参与面广、富有感染力的残友文体团队、节目。

   四要抓好权益维护。围绕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收集群众意见,主动沟通相关部门化解矛盾隐患。大力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在抓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无障碍示范残疾人之家建设的同时着力推动社会面无障碍环境提升。

   五要抓好“公益朋友圈”扩容。发挥好各级党建助残联盟作用,加强和民主党派、慈善总会、锡商基金会、市青企协、海力士基金等联动合作,加强和媒体合作开展好暖冬助残活动,宣传带动更多“公益合伙人”加入助残事业。悉心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和企业,发挥社会力量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形成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动局面。

   六要抓好风险防范。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作为根本出发点,严防侵害残疾人权益事件。紧盯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活动场所,紧盯重大活动、重要节日、重点环节,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逐级传导责任链条,及时做好隐患整改,确保全市残联系统内部和保障服务对象安全。

   市残联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