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内首家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支持中心揭牌,开启家庭支持新模式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日,由无锡市残联成立的全省首家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支持中心在市彩虹桥幼儿园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殷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共同为“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支持中心”揭牌。

   现场,无锡市彩虹桥幼儿园园长张敏慧介绍了家庭支持中心职能并发布2024年活动计划。成立后的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支持中心将以“社会宣传倡导、政策信息普及、专业家庭指导、公益心理援助、社会资源整合”为5大服务职能,提供更多更有质量的“多元化、专业性、非营利”服务,有效帮助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改善现状,走向美好。

   家庭支持中心经过前期对全市特殊需要儿童家庭的摸底调查,今年计划围绕政策普及、资源链接、家长培训、心理援助、社会倡导等方面,为我市0至18岁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提供支持服务,减轻家庭负担、帮助特殊需要儿童融入社会。具体服务内容包括:组织编制政策宣传手册、打造图书资源角、开展6场家长知识技能培训、为100户家庭做公益咨询、为60户家庭提供入户康复指导等。

   中心还获得了爱心企业的支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助力“‘青’心守护”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支持项目;首批家庭支持中心活动基地之一的星巴克主题咖啡教室将以咖啡课堂、科普讲解等为主题举办6次家庭活动。

   揭牌仪式当天,市特殊需要儿童家庭支持中心开展了第一期活动,中心邀请无锡市妇幼保健医院专家为特需儿童家长们开展公益培训讲座,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启家庭支持中心这一全新的服务平台,将切实提高对我市特殊需要儿童家庭的支持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