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宜兴市举办“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暨“以爱为盟 点亮星空”公益能量跑活动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30日上午,无锡市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宜兴站)暨“以爱为盟 点亮星空”公益能量跑活动在风景如画的龙背山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宜兴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承办。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斌、康复处副处长顾海林,宜兴市残联党组书记杨志宏,理事长任倬等领导以及近100个孤独症孩子家庭参加活动。3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能量跑、爱心义卖和志愿服务。

   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斌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政策支撑和关心支持,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宜兴市残联能够积极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特别是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很大提升,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越来越浓厚。他表示,“以爱为盟 点亮星空”公益能量跑将引导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孤独症患者的全生涯需求,推动建立更加完善、系统的孤独症服务体系。这一内容丰富的活动必将为孤独症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实际的支持与帮助,同时营造更加包容、友善的社会环境,传递关爱与能量。

   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斌、康复处副处长顾海林,宜兴市残联党组书记杨志宏,理事长任倬,二级主任科员蒋备军,副理事长陆丹贤为公益能量跑鸣响喇叭。

   大赛从森林公园正门出发,设置闭环跑道,全程约2.5公里。途中一共设置六个打卡点和一个能量补给站,六个打卡点分别代表孤独症全生命康复的六个周期。小选手们像一群欢快的小鸟,充满了活力和朝气。随着一声令下,他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双臂有节奏地摆动着,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快乐。

   在志愿者的指引和加油鼓劲下,他们互相鼓励,你追我赶。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但他们毫不在意,专注地奔跑着。每一个孩子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挑战着自己。最后,参与活动的家庭将蓝色的水注入能量柱,代表滴水汇聚成蓝色的海洋,聚沙成塔,为孤独症儿童点亮希望之光。参跑选手分成蓝星组和爱心组,跑完全程的选手均获得纪念奖牌。每组的前三名均获得定制的纪念奖杯。蓝星组还获得由2024无锡马拉松承办方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捐赠的银色欢乐跑奖牌和飞行棋。

   本次活动在市残联组织下精心策划下,3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了这场公益能量跑。现场展区集合了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就业体验、志愿服务,以及心理疏导等多种类别,体现了“全生涯服务 全方位关爱”的主题。趣味摊位体验提高人们对孤独症患者的关注度和接纳度;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和照顾孩子,促进家庭和谐与共同成长;倡导社会关爱孤独症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