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三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春日艾草香,巧手做青团”活动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清明,气清景明,春意融融,最是一年好时节。青团是清明期间的时令佳品,象征团圆,也代表希望和生命,过清明,青团必不可少。4月1日,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三社区残疾人之家积极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艾草香,巧手做青团”清明节活动,为残友带来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体验。

   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了清明的由来、习俗、饮食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学习了青团的制作过程。揉面团、包馅料、成型……每个步骤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期待。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完成了这个传统美食的制作。青团制作完成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残友季某兴高采烈地拿着亲手制作的青团拍照分享,“以往都是买现成的,很难有机会亲手来制作,没有想到这么简单!”。

   此次清明节活动不仅为残友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