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宜兴市屺亭街道:精准服务零距离 辅具上门暖人心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3月29日下午,宜兴市屺亭街道残联邀请市残联康复科和无锡辅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持证残疾人状况调查需求为基础,开展了残疾人个性化辅助器具适配入户评估筛查工作,走村入户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辅助器具上门评估适配。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的还上门为我服务”,在残疾人家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残疾人致残原因,查看残疾人身体情况,了解辅具使用的环境,向残疾人介绍了相关辅助器具的功能,并解答了残疾人关心的惠残政策,使残疾人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辅具,残联能配发什么样的器具,为他们制定“个性化”辅具适配方案,争取达到适配一户、满意一户的效果,切实增强辅具的实用性和便利性,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工作人员对申请的辅具与自身条件不符的残疾人,做好辅具使用说明和政策解读工作,建议残疾人适配相适应的辅具,保障残疾人辅具使用安全。

   “入户评估”工作,不仅让困难残疾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捷暖心的服务,也让工作人员更细致地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今后,屺亭街道残联将继续落实跟踪评估与回访制度,用完善的服务规范、优质的服务流程,更好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提升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质量,有效助力街道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