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滨湖区西园社区:齐心“鞋”力,助残有你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阳光明媚,滨湖区蠡园街道西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名为“齐心鞋力,助残有你”的旧鞋捐赠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一双旧鞋,或许在我们眼中只是家中的闲置物品,但如果不妥善处理,却可能成为破坏环境的隐患。旧鞋经过专业的回收整理,不仅能够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更能焕发出新的价值。基于这样的理念,滨湖区残疾人联合会、西园社区以及无锡创钰谷公益联合发起了此次旧鞋捐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将家中闲置的旧鞋捐赠出来,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残疾人群体献上一份爱心。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布置好了现场,摆放了醒目的宣传海报和抽奖箱。随着居民的陆续到来,活动现场逐渐热闹起来。有的居民提着大包小包的旧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的居民则带着孩子一起来参与,向孩子传递着爱心与环保的理念。居民们自觉地排队,将旧鞋一一递到工作人员手中。张大妈提着一大袋旧鞋,告诉工作人员:“这些鞋子都是我家里的闲置品,扔了可惜,放着又占地方。现在有了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我可以把这些鞋子捐给需要的人,既环保又做了好事。”

   最令人感动的是,所有居民都细心地提前将鞋子洗刷干净,并整理好了鞋带,希望它们能以最好的状态为残疾人带去帮助。在捐赠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们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旧鞋回收后的处理方式和善款的使用情况。这些旧鞋经过专业处理后,将转化为善款,用于帮助残疾人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这些心愿可能是一台助听器、一辆轮椅,或者是一个简单的家庭用品,但对于残疾人来说,却能够带来极大的帮助和改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每捐赠1双运动鞋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抽奖箱里装满了各种小礼品和纪念品,让参与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收获一份小惊喜。

   同心“鞋”力,让爱不闲置。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回收了旧鞋近百双,30余名居民积极参与了捐赠。滨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环保理念的普及和实践,更彰显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开展更多类似的爱心活动,为残疾人群体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有更多的爱心汇聚成河,为残疾人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