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滨湖:为爱护航,关爱孤独症家庭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8日,在“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滨湖区残联联合河埒街道蠡桥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孤独症家庭分享交流活动。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斌,滨湖区政协文教委副主任龚竣,区人大代表王丹,区政协委员田朝刚、邓瑶等受邀参加。

   活动在星星益站(滨湖校区)开始。孤独症儿童家长们在暖场游戏《逃离压力》中围成一圈,感受着压力的释放,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暖场游戏结束后,在孙老师指引下,明确了分享交流的主题——“路”。家长们分成两组,就孩子在通往康复和就业道路上需要做的事,展开热烈讨论,互相分享经验。

   随后,大家参观了滨湖区助残幸福好家园“蠡桥模式”,包括: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星星益站、残疾人就业孵化点恬小鹿奶茶店、5A级残疾人之家蠡桥社区残疾人之家等,实地体验了解了滨湖区蠡桥社区关于孤独症的康复、就业、托养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援助关爱服务模式。

   最后,大家在蠡桥社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每一个人都踊跃发言,滨湖区残联、蠡桥社区、星星益站和恬小鹿负责人就现阶段对孤独症援助关爱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未来计划进行了汇报。家长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担心和期望,对孤独症援助关爱服务的未来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斌充分肯定了滨湖区在孤独症救助关爱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再接再厉、不断进步。同时表示市残联将努力推动、不断提升全社会对孤独症家庭的关爱援助,让他们拥有美好的明天。活动最后,滨湖区残联向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赠送了爱心礼包。

   一直以来,滨湖区高度重视对孤独症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2023年滨湖区将孤独症儿童全域筛查和康复救助列入惠民实事项目,实现全区0-6岁儿童的孤独症筛查率100%,康复救助率100%,探索形成了对孤独症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关爱的助残幸福好家园“蠡桥模式”,并被省残联评为全省创新创优项目。今年滨湖区将努力做好孤独症家庭的支持关爱和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的规范提升工作,力争让每一个孤独症家庭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