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锡山区鹅湖镇:赴春天之约 绽三月芳华

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路烟霞,草长莺飞,三月春花渐次醒;满枝迎春,没入白云,孩童纸鸢摇风上。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能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帮助残疾人营造平等友爱的环境,益爱便民服务社携鹅湖镇残疾人之家举行了三月系列活动。

   春暖花开的季节,美好也会如期而至,希望在这个春天能与美好撞个满怀!鹅湖镇残疾人之家位于乡野田间附近,菜地里野生的荠菜特别多。3月的一天上午,益爱便民服务社志愿者带领残疾人一同前往学员薛燕燕家附近挑荠菜,准备做荠菜馄饨。

   春醒桃花开,听雨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里,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妇女节遇上学员生日,会是怎样的情景呢?一支鲜花,一份祝福,插完花,一起品尝生日蛋糕,纷纷为学员杨云丽庆生。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场面热闹温馨,每一位学员都特别开心。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初鹅湖镇文明实践所等各单位联合举办了春“锋”十里,志愿先行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鹅湖镇残疾人之家的学员来到现场,不仅为大家朗诵诗歌,还带了手工制作的玛瑙、朱砂手串来义卖,现场非常热闹。

   二月二,龙抬头,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人们亦将龙抬头日作为一个祈求风调雨顺、驱邪攘灾、纳祥转运的日子。当日,益爱便民服务社志愿者邀请理发师傅为鹅湖镇残疾人之家学员理发。

   此次三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进一步促进了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希望通过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让残疾人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增添生活乐趣。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做好扶残助残爱心事,让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