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惠山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晨耕播爱”公益义卖活动

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晨耕播爱”残疾人社会融入支持服务项目在惠山街道残疾人之家所在的盛岸二村社区清风步道开展了“传递爱”公益活动,40多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公益义卖活动。

   本次义卖一方面用义卖的推广形式让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作为残疾人活动中的成果展示,另一方面更加深了人们对残疾人生活和工作的了解。

   清风步道位于盛岸二村沿山河旁,长约200米,2021年被纳入河道岸线美化靓丽工程,历时近一年,沿山河清风步道改造竣工,实现“蝶变”。结合周边居民日常需求,增加步道功能节点,定期开始河畔集市,丰富居民生活,拓展民意收集渠道,实现互融互通的和谐邻里氛围。

   此次义卖活动共设计了6个固定摊位及3个流动摊位,固定摊位内容以多肉绿植、手工香皂、蜡烛、党建宣传、手作工艺品类为主,溢点社工及志愿者们为周边居民和路人们介绍绿植并组织义卖销售,残友们也积极投身其中。他们以一整期活动以来所学习到的种植技巧,分享传授给了前来购买的居民朋友们,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希望通过义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推广。活动得到了党建助残联盟单位及党员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为残友们提供了融入社区的平台。社会融入不是单项进程,而是残疾人群体和社会双向了解彼此来进行的。“传递爱”公益传递活动正是以这个为理念,让残疾人群体得到社会更多关注,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多方参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