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滨湖:蠡湖街道开展"巧手自制 乐趣无限"手工活动

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升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拓展就业机会,近日,滨湖区蠡湖街道残疾人之家携手滨湖区星辰社区发展创新中心开展"巧手自制 乐趣无限"香薰蜡片DIY手工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给大家展示了香薰蜡片的成品,介绍了基本操作流程。“来自天然原材料的熏香产品,将花香因子发挥到极致,是一种时尚健康的嗅觉布置,以独特的芳香魅力取悦人们的心灵,而香薰蜡片就是其中之一。它是由天然的大豆蜡和干花手工制成,不受时间、季节、地域等条件的限制,可以时刻保持鲜花的原有色泽,历久弥香。”星辰社区发展创新中心的社工老师一边向残疾人学员介绍香薰蜡片的功效,一边讲解制作过程。

   “我要做得漂亮点,拿回去放在衣柜里,让衣服上有淡淡的香味。”残友们跟着老师尝试着进行制作,一边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老师将事先准备好的蜡放入锅中融化,分配到每个学员手中。残友们从材料包里精心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干花并细心修剪,让成品符合自己的设计想法。随后,大家在模具里倒入融化好的蜡,拿起镊子小心翼翼地摆放着干花,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各异的干花蜡片呈现在大家面前。学员们满怀期待,静待模具凝固,一眼望去,满桌的香熏蜡片,简约中有亮点,繁琐中见层次,各有各的特色。

   举起自己手中系好丝带的蜡片,残友们的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淡淡的香气在空中弥漫开来。简单的小物件却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残疾人学员们在体验制作干花香薰蜡片的过程中愉悦身心,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加了彼此的交流和信任,也提升了幸福感和满足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