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清名桥街道关爱特殊群体

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疫情反复,各社区核酸检测任务加重,清名桥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扫楼式”宣传,督促小区居民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发现一位特殊的老年人。老爷爷是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伴有肢体残疾,导致出行不便,核酸检测排队存在困难。在了解她的情况后,残联工作人员小张立即行动,在核酸检测的那几天每天早早就上门护送老爷爷来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老人家的女儿后来知道此事还特地打来电话过来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为保障残疾居民的安全,清名桥街道六个残疾人之家暂停全部线下活动。但是隔离不隔爱,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提供线上的康复指导,同时也为有需要的残疾居民提供暖心送菜服务,解决了因为疫情导致的出门不便、采买不便等因素给生活带来的困难,每天上午10:30左右,工作人员就会将新鲜的菜送至居民家中,他们都表示这样的帮扶很及时,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给家庭出行减轻了负担。

   残疾人两项补贴(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疫情期间,为了贯彻落实好这项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小杜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等方式让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到社区办理相关手续;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收取材料帮其办理。在具体申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把关,逐一审核各种证明材料原件,据实填写补贴申请表,以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受益。工作人员的热情有爱,让受惠的残疾群众连声称赞。

   一件件、一桩桩典型、感人的故事,时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抵抗疫情,清名桥街道残联在行动,为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着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