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惠山:洛社镇钱巷社区开展“点靓生活幸福梦”残疾人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随着气温下降,天气也变得越发干燥起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残疾人日,提高残疾人生活技能和幸福感,惠山区洛社镇钱巷社区开展“点靓生活幸福梦”残疾人主题活动——护手霜暖心制,温情爱无限。

   活动现场,老师分享了日常生活中使用芳香精油带来的收获,并带领大家做芳香精油的嗅吸冥想。随着轻快的音乐,大家进入到一个轻松、喜悦的氛围。接着,老师详细讲解了护手霜的成分,现场演示制作护手霜的过程,从杏仁油、甘油到添加天然植物芳香精油,再到添加乳化剂搅拌成固体状再加蒸馏水充分搅拌,呈乳液状最后灌装入瓶,大家边听边跟着老师的步骤制作。大家学习得很认真,跟着一步步制作,相互交流,水状的液体渐渐乳化成乳白色霜状。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有“温度”的护手霜新鲜出炉。在大家的巧手下,一瓶瓶精致且无添加的护手霜完成啦,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在手上涂抹,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的成就感。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最后,老师引导大家将制作好的护手霜带回家送给自己的家人涂抹,希望通过行动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爱意。

   此次活动搭建残疾人互助共学平台,让残疾人朋友掌握简单手工操作技能的同时增进了沟通交流,提升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以及自我价值,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自我照顾能力和自我服务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