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吴:新安花苑第五社区开展“蚕心互助、创享进步”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助残扶残理念,提高残疾人士创业就业能力,结合“蚕心小筑”品牌,11月26日,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五社区开展“蚕心互助、创享进步”主题活动,社区残疾人之家10名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残疾人之家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手工技艺,在领学、帮学、互学中,大家掌握了技巧,逐步能够独立且熟练地完成“防艾红丝带”的制作,最终在较短时间内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一千余个红丝带成品。完成作品之后,大家在社会组织的协同下,通过线上微店、线下广场、工厂对接等三个渠道进行了义卖,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单位前来购买。

   本次活动以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为宗旨,通过手工制作和义卖的方式形成残疾人创业就业自循环体系,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之家自我运作的机制,让残疾人士在工作和收获中增强自信、提升本领、开拓创新、积极进步。下一步,社区将会继续深化“蚕心小筑”品牌项目,把助残扶残提档升级,优化理念、深化品牌、强化举措,在创新就业示范带动中出新招、出实招,不断将残疾人事业推向纵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