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5日,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无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宜兴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宜兴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中浩,以及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特邀嘉宾等共计216人参会,部分兄弟县(市、区)残联、宜兴市各人民团体到会祝贺。宜兴市妇联主席周琼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无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充分肯定了宜兴市残联五年来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在深学笃行上践行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我们残疾人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实举措保障残疾人权益,更大力度增进残疾人福祉。二是聚焦急难愁盼,在主责主业上体现新担当。以民生保障为重点,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救助和兜底保障要求,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保障到位,把助残惠残的政策落实到每一个残疾人身上。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在服务能力上实现新提升。各级残联组织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锐意改革创新,立足新起点,研究新形势,实施新举措,寻求新突破,实现新作为,让广大残疾朋友感受到残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四是注重氛围营造,在凝聚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全市残联组织要充分联系残疾群众,更要充分动员社会公众,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广泛动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指出,2017年以来宜兴市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文体、维权和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实现新提升,残联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残疾人事业方向正确。切实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对残疾人群体的政治引领,把牢残疾人事业正确方向。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增收减负、救助服务等体系,合理布局无障碍物质环境、信息环境、服务环境等设施,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是要坚持重点重抓,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基础保障网络“全兜底”、关爱服务体系“全周期”、公共服务供给“全覆盖”的良好格局;各级残联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让残疾人保障更加稳定、工作更为体面、生活更有尊严。三是要统筹各方力量,汇聚残疾人事业强大合力。各板块要坚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相关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持续完善政策措施、固化良好工作机制,做好“残疾人之家”阵地建设,把残疾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无锡市残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下,推动宜兴残疾人工作更好融入无锡大局、创出更多特色亮点。与兄弟县区残联加强交流、开展合作,促进载体联建、资源共享、工作协同、经验互鉴,携手开创残疾人事业崭新局面。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团主席杨中浩作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杨中浩同志所作的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和理事,审议并确认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推举无锡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