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惠山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阅读交流活动

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网络手机高速发展的时代,读书这件事仿佛已被时代所抛弃,我们习惯于把书本束之高阁,所有的信息和知识都从更便捷的手机上获得。

   为提升残友的阅读兴趣,梁溪区惠山街道残疾人之家计划组织残疾人定期开展阅读交流活动。在筹备阶段,工作人员一直担心残疾人会不配合不感兴趣,但结果出乎意料,残友们十分积极,很多人表示自从用上了智能手机后,就很久没有体验过沉浸式阅读了。活动最初只有五六个残疾人参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利用工疗间隙的时间从简单的读报开始。

   刚开始读报,很多残疾人选择了短小的新闻,但存在不认识字、声音低、读错行等等问题。尽管如此,随着阅读活动的逐步开展,残友们的变化很大,从磕磕绊绊到流顺通畅,从轻声细语到声音放开,他们逐渐适应,也越来越自信。看着他们一点点进步,工作人员更有信心了,可以带领大家进行“深阅读”了!

   工作人员选择了民法典中的一些案例作为阅读材料,小型的案例讲解都是残疾人日常生活中会接触的问题,大家轮流读一小段,结束后再进行解释讨论。残友们在法典条例的辅助解释下了解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残友们对这样的方式非常感兴趣。

   很多残友表示,读书分享会的开办,不仅让他们学习了知识、获取了信息,还让心情得到了放松,彼此的关系相处的更加融洽。

   小雪时节,端一杯暖茶,捧一本喜爱的书籍,在袅袅的茶香中,让我们一起来阅读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