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江阴:迈开融入社会“第一步”,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开班

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帮助盲人掌握定向与行走技能,让更多的盲人能够独立、安全行走,更好地融入社会,近日,江阴市利港街道残联在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盲人定向行走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辖区内的3名盲人学员参加。

   培训过程中,指导老师现场讲解盲杖的使用方法和盲人定向行走的基本技巧。随后,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定向行走练习,包括行走、转向、过窄道、过障碍物、上楼梯等训练,对于不规范的动作,指导老师及时给予了纠正。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这个培训实用性很强,经过多次练习,终于能够熟练使用盲杖,掌握定向行走方法,切实提高了独立生活的能力。

   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拓宽了视力残疾人的生活空间,帮助盲人和低视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截至目前,江阴市残联共组织60余人次参加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切实帮助盲人提高生活的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