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锡山:阅读伴初心 书香润万家

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为提高残疾人文化素养,填充残疾人的“精神粮仓”,将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乐助社工带领锡山区羊尖镇残疾人之家的成员,品读梅园经畬堂,并开展“太湖读书月”推广活动,培养大家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来到豁然洞读书处,社工带领成员们参观了经畬堂,为大家介绍了读书处名字的由来。成员们徜徉各展厅间,在正厅横幅“心正意诚”的故事中感受到荣先生的民族气节,于东厢房浏览了荣德生崇文重教,培养人才的感人事迹和丰硕成果。

   从侧厢房的文章精选《自策铭》到实体书籍《荣氏父子》,社工引导成员们进行沉浸式阅读、交流分享彼此喜欢的书籍,将读书与参观相结合,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帮助他们开阔思想境界。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此次活动,激发了残疾人的阅读热情,推广了“书香润德”的阅读理念,让更多人得到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滋养,促进全民阅读成为新风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