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主持会议,机关处(室)、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是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需要深刻理解,吃透要义,把握精髓,不断加强残联组织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建设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残疾人满意的群团组织。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残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把“三个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要扎实抓好残联组织自身学习,综合运用辅导讲座、专题培训、参观见学、专题研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市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不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供给质量,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领航》,党组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