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无锡市选手在第二届“手说江苏”手语大赛获奖

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有一种语言,无须声音,只需要一双手的舞动,便足以传递出震撼人心的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上午,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江苏省聋人协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手说江苏”手语大赛总决赛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

   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广大聋人群体踊跃投稿,经过层层选拔及线上公开投票,最终,23名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9月25日的总决赛。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总决赛拉开序幕。选手们围绕江苏无障碍环境建设及“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用饱满的热情、熟练流畅的手语、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向观众展现了党和政府领导下的聋人群体日益向上的生活状态,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无锡聋人组选手毛尽瑶演讲的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 居家改造无障碍》。她用娴熟的手语,充满感情地介绍了无锡市残联的1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通过她娓娓道来的讲述,我们仿佛“看”到了无锡市残疾人的生活正在越来越好:所有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其中市级重点项目“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超额达标,今年市残联将继续做好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无锡听人组选手张娟演讲的主题是《有爱无碍,做新时代幸福教师》。该作品记录了一位青年教师面对多重障碍的学生,从彷徨到坚定,最终收获的是学生的进步,家长的信任,以及对特殊教育职业的全新理解。这也是无数特殊教育教师的成长缩影,他们捧着一颗爱心而来,以“一日为师,风雨相随”的崇高理想,在为特殊儿童终身发展奠基的道路上,拼搏着,幸福着。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市选派的聋人组选手毛尽瑶荣获三等奖,听人组选手张娟荣获优秀奖。

▲聋人组选手毛尽瑶荣获三等奖

▲听人组选手张娟荣获优秀奖

   本次“手说江苏” 大赛通过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全国直播,吸引了大量聋人朋友观看。此次大赛丰富了全省聋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用手语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之情的舞台,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