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领导调研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多方面多方位的帮扶

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6日,副市长卢敏调研残疾人工作。市残联、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电商助残 出彩锡山”项目,卢敏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成效和残疾人参与培训、直播后的收益等情况,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在无锡市残疾预防体验基地和好轻松盲人推拿按摩有限公司,卢敏体验“黑暗世界的咖啡”,了解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创业带动就业等情况。在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卢敏赞扬了特校师生所取得的教学成绩。

   卢敏对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要对照“十四五”目标任务,具体分析我市残疾人就业稳岗情况,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二要加强残疾预防研究,发挥好各类基地宣传作用,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特别要做好青少年视力保护工作;三要大力推进无障碍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标准,建设适宜残疾人生活工作的环境。

   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省残联工作要求,围绕省、市确定的民生实事任务和重点工作,一着不让,务实推进,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改进服务模式,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各项民生保障工作,残疾人工作“无锡实践”稳步推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