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惠山区首个居家就业项目花落长安,助力多名残疾人走上“共富路”

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华府小区居民张筱楠坐在家里做围脖。“刚领回来的一批货,现在做这个越来越熟练了,党和政府一直在关心着我们残疾人,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劳动来积极生活。”张筱楠笑着说道。虽然她肢体有残疾,但努力生活,坚持做孩子的榜样,减轻家庭的负担,日子过得会越来越好。考虑到无法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以及无法到残疾人之家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今年无锡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残联部门采取灵活就业的方式,创新性率先开发居家就业劳动项目,搭建残疾人居家就业平台,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据了解,这也是惠山首个残疾人居家就业劳动项目。

    “80后”张筱楠因小时候患病落下残疾,导致只要一碰到东西,双手就抖个不停,无法做事。之前曾有工作,后被辞退了,失业在家后收入锐减,日子过得拮据。在刚过去的5月,她通过长安街道居家就业劳动项目,用勤劳的双手 “足不出户”为家庭创收1000余元,这让一度因找不到工作而消沉的她看到了未来和希望。每个月千余元的劳动收入,不仅为像张筱楠这样的家庭增加了劳动收入,也让像她这样的残疾人看到了好日子的奔头。家住融域花园的小伙孙光震患有肢体二级残疾,因为一直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花销都是靠家人资助。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不会主动与他人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居家就业劳动以后,赚钱的同时性格也逐渐开朗健谈起来,他没有之前那么害羞了,与别人交流话题也变得多了起来。肢体三级中年女士杨惠君,虽然有份轻松的工作,但收入较低,无法支撑起家庭开销,而居家就业劳动项目给她增加了额外地收入,给她的生活添砖加瓦。

    “目前有几十名残疾人从事围脖和橡胶圈撕边劳动项目,有了稳定地收入,实现了居家和创收两不误”,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残联部门负责人说道,一直以来,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在助残就业,精准帮扶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思考如何帮助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就业增收的路径,相继开发了岗位门槛低、就业时间灵活的居家就业多个劳动项目。通过送岗上门、送服务等形式,帮助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不但摆脱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帮助几十名残疾人实现增收,让更多地残疾人对生活有了新期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