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滨湖:胡埭镇残疾人之家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

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胡埭镇残疾人之家联合锡西暖心公益服务社开展“品墨香”非遗文化传承系列活动。课程邀请了高级书法培训师郑耀东先生前来指导,共有20余名残疾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知道我们中国的国粹都有哪些吗?”“我知道有武术!”“京剧!”“有国画和书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郑老师的问题。“是的。这些都是我们的国粹,今天我将带领大家一起走入书法的世界。”随后,郑老师带领大家一同了解书法的历史渊源和书写方法。

   想要写好书法,首先要从握笔开始。郑老师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正确的握笔姿势以及运笔方法,从一横、一竖、一撇、一捺,这些最基础的笔画开始教起。大家手拿毛笔有模有样地学着郑老师的握笔姿势在空中比划。郑老师走到残友身边给大家检查、纠正握笔姿势。

   郑老师铺开宣纸,在纸上写下了人、天、和、地四个字,接着给大家讲解楷书在书写时要注意的地方、笔画的结构、字体的形态等,让大家在书写时更有把握。活动现场残友们十分专注,大家一笔一画认真地书写着,志愿者也在残友身边帮助他们。

   今天的活动作为“品墨香”非遗文化传承系列活动的第一堂课,让残友们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通过书写,大家切实地感受到了文化的冲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