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领导调研经开区残疾人工作

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8日,市残联二级调研员朱永彬一行到经开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并对下半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朱永彬一行先后来到太湖街道残疾人之家等机构,实地调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康复服务等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在辅助性就业车间,朱永彬详细询问了残疾人每月劳动收入、产品加工的方式等问题,指出调配中心要切实转变思路,针对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情况,量身服务、精准调配,不断提高残疾人劳动收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九三学社市委与经开区合作的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朱永彬指出,经开区要充分发挥九三界别在康复医疗方面的专长,不断加强合作力度,定期邀请九三专家为残友们提供更加专业的康复指导和服务。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朱永彬一行听取了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殷立峰关于《经开区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和《残疾人保护条例执行情况汇报》。朱永彬对经开区残疾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残疾人之家可以尝试项目化运作,寻找社会资源,构建更为全面的就业机制;二是开展家门口就业,开发一些公益性岗位和市场化岗位,方便残疾人就近就便实现就业;三是优化功能,配足资源,引进电商,发挥残疾人的优势,增加就业机会,增长劳动收入。

   接下来,经开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促进残疾人就业高质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