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滨湖:党群齐心手相牵 接续奋斗谋发展

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七一前夕,为巩固党建共建成效,进一步探索党群合作发展新路径,6月24日,滨湖区残联党支部联合中国人寿滨湖支公司党支部赴宜兴白塔村党建展示馆、宜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群齐心手相牵 接续奋斗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绵绵细雨却挡不住大家学习热情,白塔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全省第一批村级党建示范基地。白塔村党建展示馆位于白塔村文化公园内,分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引领生态建设”“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等八个部分,集中展示了西渚白塔在致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高效农业发展、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打造文明淳厚乡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艰苦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当地党群齐心协力、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白塔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作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参与度高、教育覆盖面广、协同单位多、群众反馈好的学习实践活动,为白塔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政治基础、集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宜兴市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底正式建成,2022年1月起试运行,是市级、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打造的综合党建服务阵地,面积2553平方米,是宜兴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党建宣传窗口、党员培训阵地、党建工作品牌孵化基地、红色旅游集散中心和党建网红打卡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心的综合服务厅、党建展示区以及二楼的文体生活区等区域,对宜兴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以及18个乡镇板块的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党群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功能是桥梁也是纽带,它打造了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做到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人民群众通过享受服务更加热爱党、跟党走。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帧帧影像,一件件实物,党员们看到了饱含故事的珍贵史料和卓越成绩。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眼界得到了开阔,内心更加笃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能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很深,今后将继续从中国革命历史和优良文化传统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精神,努力为新时代社会民生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