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无锡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政事权限清单

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总则

    无锡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所属事业单位,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机构职能编制规定,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分别履行以下职责:

    (一)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职责

    1.市残联党组负责领导中心党组织的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心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

    2.按干部管理权限任免中心领导人员,按程序审核相应专业技术岗位拟聘用人选,指导中心开展人事管理工作。

    3.提出中心业务范围建议,根据中心工作需求,研究提出中心改革、体制机制调整、职责配置、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事项的动议方案。

    4.审核中心章程并监督中心按章程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审核中心法人年度报告并监督中心按规定实施信息公开。

    5.批准中心重大事项决策和重大资金使用,监督中心依法实施审计。

    6.督促指导中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7.指导、监督中心开展业务工作,为中心正常履职提供必要保障,对中心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职责

    1.落实党对中心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中心改革发展和履行职责各方面、全过程。

    2.按干部管理权限任免中层副职干部,规范干部人事管理。

    3.根据工作需要,提出中心在体制机制调整、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方面的建议方案,并对请示的事项开展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分析,形成书面论证报告。

    4.拟订中心岗位设置方案,确定其职权、职责、人员配置与运作规则。

    5.落实中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6.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中心职责。

    二、政事权限清单事项表

    政事权限清单事项表.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