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举办“同心助残、与爱同行”政协委员走进残联活动

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5日上午,“同心助残、与爱同行”梁溪区政协委员走进残联活动在区残联大楼举行。区政协委员代表和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梁溪区政协、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和宏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捐赠了轮椅模拟训练S6系统,以帮助残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轮椅模拟训练系统专为行动不便的人士设计,使用者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平时难以实现的如冲浪、跑步、攀岩等户外运动或者游览从未去过的地方,在室内也能够体验到大千世界,有更深度地沉浸感,或者身临其境的效果,让残疾人朋友能够有机会以有趣的方式享受健康的生活。

    参加活动人员还观看了辅具服务宣传片,实地参观了无锡市梁溪区残疾人辅具服务体验馆、区致康康复中心、无锡市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梁溪分中心、区同心助残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各中心的服务功能、服务内容、服务覆盖面等。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轮椅模拟训练系统等辅助器具的使用。

    区残联负责人做答谢,表示:爱心企业家与爱心人士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着扶残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的真心善举和深情厚谊将带动更多的力量投身到扶残助残这项公益事业。区残联系统的每一位同志,将勇担新使命,奋力再出发,用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倡导大家一起携手,为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为推动梁溪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