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宜兴市新街街道吉丽:身残志坚 编织精彩人生

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街街道西氿社区“残疾人之家”有这样一个女孩,今年28岁的她顽强美丽,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也抱有梦想。她有个一帆风顺的好名字——“吉丽”,可未曾想,她却并没有顺利的人生。她一出生就因患小儿麻痹症,剥夺了她行走的能力;又因母亲的抛弃、父亲的再婚,让她只能由年迈的奶奶照顾。身体的缺陷,家庭的分崩离析,身边最亲的人一次次伤害着这个女孩,由于奶奶已经身体不好,无法继续照顾她,她来到了西氿社区“残疾人之家”。

    刚开始由于缺乏安全感,再加上内心的自卑以及家庭原因,让她一度地自暴自弃,花一样的年纪,怎能败给命运?“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不断鼓励她,不断为这个顽强的女孩加油打气,只有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才能收获最后的幸福。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她一步一步重拾生命的美好,坚信生活的真谛,用充满阳光的生活心态,扫除内心的黑暗。

    如今的她,通过自己做的手工串珠,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一根根鱼线,一颗颗彩珠,在一双巧手的编织下,转眼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她虽手部残缺,却耐心细致,用心对待每一个作品。自2018年开设爱心义卖站以来,她已通过爱心义卖站这个平台,卖出手工作品50余件,每一个从她手里买手工作品的人无不称赞她,而吉丽在感受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将美好传递给了他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