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抓好“五个环节”推动政府购买助残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抓好“规范立项”环节。结合省残联工作任务、市残联工作重点,全面梳理历年政府购买助残服务项目的特点和规律,提前谋划,积极研究立项需求,根据购买服务的项目内容、受助数量、绩效目标等要素进行项目论证,逐级审批后予以立项。二是抓好“过程管控”环节。根据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成立专家评审组,统筹考虑承接主体的服务性质、规模特点、资质等级、助残经验等因素,设置评分标准,通过综合评分,确定承接主体,签订服务合同,督促跟踪实施,做好绩效评价,完成资金拨付,收集材料档案。三是抓好“绩效评价”环节。成立由购买主体、项目专家、服务对象代表等人员组成的绩效评价小组,依据立项时设立的绩效目标,制定评价方案,开展项目评价,出具书面绩效评价报告。四是抓好“结果应用”环节。依据绩效评价报告,对助残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效果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及存在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对承接主体做出客观评价,为后续助残项目购买提供参考。五是抓好“总结提升”环节。结合助残服务开展实施情况,每年召开一次政府购买助残服务成果汇报会,去粗取精,博采众长,逐步完善,推动助残服务提质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