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吴:梅村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花灯照新年 点亮新希望”活动

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时光飞逝,2020年渐行渐远,新年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残障人士业余生活,同时也让他们提前感受春节的气氛,伴随着冬日的阳光,1月11日,梅村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花灯照新年 点亮新希望”活动。

    中国花灯又统称为灯彩,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过年挂红灯笼是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吉祥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为大家分发了花灯制作材料,参加活动的人仔细阅读说明书,研究如何制作团圆灯笼,按照步骤先抠镂空图案,再对应安装内置小灯和中国结。不一会儿,一个个包含着美好祝福的花灯就做成了。大家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纷纷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成果。还有的残友得意洋洋地说,回到家就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挂起来,红红火火迎接新年的到来。

手工制作灯笼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内在魅力。在浓郁的传统文化中、轻松欢乐的氛围下喜迎新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