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一场特殊的科技之旅

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7日,宜兴科技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30余名小朋友时而用娴熟的手语和父母互动,时而兴奋地和父母一起体验新奇有趣的项目。

    这一群父母,都是听障者;而这一群孩子,有一个特殊的称谓——CODA,聋人家庭的子女。这是一场无锡市志愿助残联盟为贫困聋人家庭准备的科技之旅活动。

    当工作人员解说的时候,作为“有声世界”和“无声世界”沟通桥梁的孩子们,会用手语翻译给自己的父母“听”。他们和父母一起,参观了科技馆内的各个展馆,体验了各种逼真模拟的科幻效果,感受了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还观看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技秀,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亲子时光。

    在整个参观科技馆的过程中,无锡市志愿助残联盟的党员志愿者们自始至终陪伴着这些特殊家庭,为他们提供需要的服务,创造信息无障碍的便利条件,保障参观活动的顺利进行。偌大的科技馆里,不时涌动着温馨的暖流。

    此次科技馆之行,不仅给聋人家庭普及了科学知识,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还进一步增强了亲子间的感情,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暖暖关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