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新发展理论推进残疾人托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5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永彬同志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新发展理论推进残疾人托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朱永彬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残疾人工作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关于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

    朱永彬指出,在清醒认识残疾人托养服务面临挑战的同时,我们要把握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一是要抓好残疾人托养服务相关业务标准建设和托养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规范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二是要充分挖掘残疾人潜能,发挥造血功能;让残疾人参与托养工作,达到共建、共管、共享的最终目标;三是要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规范化管理流程、专业护理技术、宝贵托养经验等向社区、家庭推广;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对残疾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五是要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擦亮党建助残品牌。

    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把为残疾人谋幸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把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在新的发展阶段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是我们残疾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