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无锡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宣传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和无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于12月17日在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联合承办无锡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本市注册有意向招聘残疾人的各类单位和就业年龄段内具有劳动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未就业持证残疾人搭建就业桥梁。

    严冬的寒冷并未挡住残疾人求职者的脚步,当天一早便有求职者络绎不绝地到来,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应聘人员热情高涨,每家参会单位前都有驻足残疾人求职者,他们详细地了解企业招聘的工种及相关岗位要求。商讨声、咨询声、讲解声交织在一起,供需双方交流频繁。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有祥生医疗、帆软软件、金开元财务管理等13家单位共计为残疾人提供CAD开发工程师、办公文员、营业员、招生助理、咖啡师等150余个岗位。50余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祥生医疗四千至五千的薪酬待遇和根据残疾情况不同具体安排岗位的招聘信息吸引了残疾人士踊跃报名。

    为办好本次招聘会,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和无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招聘前精心准备,采集残疾人所需岗位信息,结合残疾人职业能力特点、职业兴趣、个性特点、职业价值观等因素,通过人员筛选及人岗匹配为企业筛选合适的残疾人,动员企业参加招聘会;同时市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匹配完成且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加本次招聘会;二是做好现场服务,招聘会现场为求职残疾人提供政策解答、求职登记和现场咨询推荐服务。本次招聘活动市残联为企业提供了残疾人就业服务信息档案服务,通过档案残疾人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的职业缺陷和职业优势,帮助残疾人客观认识自己的职业适应性情况,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还可以给用工单位提供直观的了解和用人指导,并且能够了解残疾人用工注意事项及职业规划,从而更好地解决不同个体在用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三是做好跟踪服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对签订就业意向人员进行后期跟踪回访工作,确保残疾人尽快上岗,并针对性做好岗位调整等服务,让残疾人能在合适的岗位上稳定就业。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此次招聘会不仅为企业和残疾人搭建了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也能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今后,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和无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还将继续通力合作,继续为残疾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实现就业愿望,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