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

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4日,市残联在9楼会议室召开 “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初稿)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无锡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起草情况汇报,对已形成的初稿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并研究部署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卓青到会并讲话,市残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规划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和南京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编制好《无锡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是市残联今明两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起草小组,分别由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处长、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残联分管理事长组成。为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水平,经市残联理事长办公会研究,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有关规定,经公开、规范、严格的招投标程序,确定由南京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承接我市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南京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沛对规划编制背景、工作过程、基本框架作了起草说明,中心研究员易艳阳博士对规划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作了具体介绍。市残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起草小组人员对规划初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对下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金卓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增加内容。二是立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到传统项目规范精准,创新项目务实有效。三是注重学习借鉴,拓宽眼界,充分利用好“一个意见两个办法”成果,虚心向上级残联和兄弟城市残联学习,高起点做好规划起草工作。

    金卓青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无锡市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规划的指导性、前瞻性、精准性和实用性。起草小组要学习消化中国残联、省残联的规划,对初稿作进一步的修改、补充和完善,并广泛征求意见,尤其要听取残疾人群众的意见,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