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9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卓青主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杰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金卓青作表态发言。

    江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江杰强调,本次巡察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职责,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监督市残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重大问题,深入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精准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江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残联党组要同心同力,强化担当,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金卓青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市残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组织落实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做到坚守岗位,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确保准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能力、检验实践成效的机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掩饰。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攻坚克难的信心,弘扬埋头实干的作风。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1月8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66179319(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九时至晚五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976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4131。同时在无锡市梁溪区健康路36号市残联七楼710旁开水间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