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残疾人之家举办了“画圆扇 喜迎中秋”活动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残疾人之家携手景陶文化创意工作坊举办了“画圆扇 喜迎中秋”活动。

    祭月作为中秋节重要的祭礼之一,从古代延续至今,逐渐演化为民间的赏月、颂月活动,而团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包含着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残疾人之家此次通过手绘团扇的方式,与残疾朋友们共度中秋佳节。专业的老师手把手教授残疾人怎么做团扇。残疾朋友们认真的描摹,上色,全神贯注画画,把美好的祝愿都凝聚在画中。时间流逝,一把把美丽的团扇大功告成了。残疾朋友们看着美丽的团扇,露出了笑容,纷纷要求合影留念。这次画圆扇活动,愉悦了残疾朋友的身心,让他们体会到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

    根据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助残类公益创投项目”的总体部署,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残疾人之家携手景陶文化创意工作坊策划了“多彩人生助残服务项目”,旨在帮助崇安寺街道的残疾人增强社会适应能力。通过一系列的技能培训,使残疾朋友勇敢地走出去,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