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惠山:惠爱残疾人之家开展传统面点学习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包子是中国人餐桌上传统的面点,由面和馅包起来蒸制而成。9月22日下午,惠山区长安街道惠爱残疾人之家里热气腾腾,原来是残疾人正在学包包子。这是宜兴市九如城养老护理服务中心在开展“艺塑生活”残疾人活动服务项目中的“美食美刻”手艺人活动。

    生活处处见手艺,美食之中显艺术,品尝美食能令人身心愉悦,而制作色香味形俱佳的面点过程更是让残疾人沟通、学习、自我展示和社会化的过程。这次活动是学习中式面点-包子,共有二十多名残疾人参加。九如城的社工向残疾人详细讲解制作步骤,第一步:和面,500克面粉加入5克酵母再加入270克左右的温水,发面2小时左右;第二部:拌馅料,猪肉加入盐、老抽、生抽、料酒、生姜等调味;第三部:揉面排气,分成等量的面剂子,用擀面杖擀至中间厚四周薄,再包入调好的肉馅;第四部:蒸制,冷水上锅,锅开蒸15分钟,闷3分钟后出锅,步骤不多,但是有很多技巧,每一步,九如城的社工都悉心指导,残疾人也学得很认真,潘新燕问社工:“你看,我包的还可以吧?”虽然包的不好,有的还露馅了,并不能掩盖他们的努力。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品尝劳动成果,大家围坐起来,吃着热腾腾的包子,内心十分满足,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通过这次活动,让惠爱的残疾人又学会了一项新的生活技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