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滨湖区残联系统赴民和县开展东西部帮扶协作调研与签约工作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滨湖区2020年东西部扶贫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为加快滨湖区残联系统东西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9月14—18日,滨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旭轮率全区残联系统一行13人赴民和县开展帮扶协作调研与签约工作。

    调研期间召开滨湖区—民和县残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民和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霍瑾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韩东旭,县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县扶贫局副局长以及对口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3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和县、滨湖区残联理事长分别介绍了两地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如何做好两地东西部帮扶协作工作,针对帮扶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及下阶段重点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通过充分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和沟通,并达成了共识。滨湖区残联提供定向帮扶资金12万元,用于民和县购买残疾人电动轮椅代步车项目以及残疾人技能培训项目;区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提供定向帮扶资金3万元,用于民和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设备购置项目。7个街道(镇)残联与7个对口帮扶街道(镇)残联分别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助残协议书”。

    在民和县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调研了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县医养中心、民和县北山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践教育基地、青海洺钦和服饰加工扶贫车间、古鄯镇七里花海残疾人就业基地等服务机构。

    此次调研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残联系统同舟共济、携手同行的共享理念,营造了为残疾人扶贫解困、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必将惠及民和县更多的残疾人群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