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宜兴市残联成功举办“书香悦读﹒点亮人生”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朗读是最优雅的姿态,故事中流淌着真情,用飘香的文化底蕴传达着世间的美好。9月18日下午,由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云之声”师生朗诵艺术团、宜兴市盲人协会、宜兴市爱德培训学校、宜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协办的“书香悦读﹒点亮人生”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宜兴市爱德培训学校成功举办。

    宜兴市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文化志愿者、盲人代表、爱德培训学校残疾学员代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入托残疾人代表、市残联机关志愿者等参与本次读书分享会。

    残疾人朋友在柔和的轻音乐中静静品味着阅读的美好,身体的残疾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享受“阅读”的快乐,他们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参与其中,每一位到场的朋友都深深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

    优秀肢体残疾人魏平朗读的《行走间的阅读》道出的是生活中的阅读之美。市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文化志愿者朱晶朗诵的《中国力量》传达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和担当。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云之声”师生朗诵艺术团周丹、魏嘉珩朗诵的《从青石板的小巷走来》渗透着对陶都宜兴深刻的爱。“承云之声”师生朗诵艺术团学生代表马雯婧朗诵的《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表达了对抗疫战士的感恩。市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文化志愿者、市残联绿梅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蒋敏朗读的《那些酸酸甜甜的日子》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酸中有甜,甜中透酸,或许这才是生活的本质,也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云之声”师生朗诵艺术团刘彬娓娓道来的《一把紫砂壶蓄养的春天》让人感受到宜兴人对紫砂的一片深情。

    宜兴市残联副理事长陆丹贤就分享会发表活动感言,对6位朗读者的亲情分享表示感谢并鼓舞大家在读书、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在分享碰撞的过程中产生化学反应,点燃阅读激情,达到共读、共享、共成长的目的。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书香阅读·点亮人生”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贯彻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的工作部署,动员引导了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书香城市创建活动。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要从现在开始,从今天着手,有选择地读书,和好书为友,与知识同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