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南禅寺街道脱贫攻坚送温暖 无障碍改造暖人心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不断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居住环境,制定符合残疾人实际需求的个性化改造方案,重点对室内外地面平整硬化、房屋出入口坡化、卫生间改造、扶手等需求提出改造意见,为残疾人设计更科学、更适合的无障碍改造项目。

    9月18日,梁溪区残联和第三方工程部对四家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家庭进行上门、查看、设计和安装工作。南禅寺残联、社区残协联络人员深入残疾人家庭调查摸底,广泛征求残疾人意见和建议,“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残联工作人员根据残疾人残疾类别的不同和实际生活情况,为残疾人挑选无障碍设施和辅助适配,从而方便残疾人生活。包括进出门坡道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及门户改造、地面硬化、安装马桶、坐便椅、沐浴椅、扶手等。在对残疾人家庭走访调查后,现场协商制订“一户一设计”的个性化方案,满足残疾人洗澡、如厕、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基本生活需求,从根本上改善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这项改造项目一直以来都得到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不但可以解决残疾人在生活上的困难,而且提高了残疾人居家生活的能力,使残疾人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保证全镇居民在实现美丽城镇,共享乐民生活美的道路上“一个都不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