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淮安、济南两市残联赴新吴区旺庄街道残疾人之家调研

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上午,淮安市残联、济南市残联,分别赴新吴区旺庄街道“残疾人之家”参观考察,市、区、街道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

    他们深入查看了“残疾人之家”的基础设施和功能室配置,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之家建设规模、容纳能力、功能设置等情况,重点听取了辅助性就业、智慧管理终端、心灵家园、乐咖啡等特色服务项目开展成效。

    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残疾人之家”建设,从服务功能系统化、运营模式社会化、就业岗位个性化、发展方向社会化四个方面入手,把“残疾人之家”打造成为一家多功能、开放型的综合助残服务机构。同时,将党建力量融入“残疾人之家”平台,建设“党建+”开放式实践基地,动员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党建工作和助残工作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他们先后充分肯定了街道“残疾人之家”建设,并强调,残疾人是最需要关心关爱的弱势群体,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全社会应当切实履行的义务,一定把我街道的成功经验带回各自领域,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