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塘泾桥社区“绿梅芬芳行 共度好时光”

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迎接第63届国际聋人节,清名桥街道塘泾桥社区联合曦语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绿梅芬芳行 共度好时光”残疾人文艺表演活动。“用手语,共融合”,手语歌曲《隐形的翅膀》、手语舞《奋斗》,聋人表演者用他们独特的语言,向辖区居民展示他们的幸福生活,惊艳全场的旗袍秀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顶点。虽然听不到,但举过头顶的“掌声”让聋人表演者们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精彩表演的认同和鼓励。

    由于塘泾桥社区特殊的地理位置,老旧私房多,人员复杂,残疾人分散难管理,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服务。近年来,为寻求改变,给残疾人群体提供更优质服务,塘泾桥社区以“残缺生命不缺憾”为宗旨,遵循“加强残疾人精神文化建设”的原则,以三“动”机制致力于塘泾桥社区残疾人工作。一“动”即主动关怀,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环绕式”深入残疾人生活,追踪现状,了解需求,促进就业,关注心理,全方位助力残疾人身心发展。二“动”即动态管理,在借助平台数据的基础上,对辖区居民深入走访,采集信息,新评残的及时上报,户籍转移的及时操作,就业失业及时更新,维护残疾人平台的同时确保残疾人权益。三“动”即多方联动。充分调动邻里、志愿者及各方党建联盟单位合力作为、共建助残,丰富辖区残疾人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残疾人“浸入式”融入社会。

    “无惧寒冬风雪苦,绿梅芬芳报春来”,塘泾桥社区以“绿梅芬芳行”为指导开展残疾人工作,全面整合社区资源,致力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用心灌溉残疾人的精神家园,让残疾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生活迎来春天,日子越过越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