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 用爱拥抱缺憾 聆听花开的声音 听一朵花 爱一家人

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花儿有着这世上最隐秘的语言,心中有爱的人才能听得见。十五年,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对婆婆的承诺,演绎了孝心和爱心,并通过言传身教,让儿子学会坚强与感恩。城市喧嚣,浅看春暖花开,花香氤氲,时光自在。

    1996年,徐春芳和同为残疾人的丈夫结婚,日子不算富裕但幸福和美,1997年,儿子的出生给这个家庭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2006年,丈夫因心脏病去世,剩下年迈多病的婆婆和年纪尚小的儿子,徐春芳来不及伤心,便当起家里的顶梁柱,十几年来无怨无悔。

    百善孝为先,孝顺历来是做人的根本。徐春芳将这一根本践行得淋漓尽致。徐春芳的婆婆今年已经83岁,患有各种老年病、腿脚也不太方便,作为儿媳妇,虽然要承担家里家外的重担,徐春芳依然事无巨细地照料年迈的婆婆。婆婆把同为残疾人的丈夫养育成人不容易,又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徐春芳用手语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女儿应该做的,我们做晚辈的本就要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子女,这样我才觉得踏实些、好受些,今年我的儿子也已经大学毕业了,准备继续读研,我觉得特别骄傲自豪,我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三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岁月在她的脸上写下了沧桑,但是她微微上扬的嘴角、舒展的眉心却告诉我们,生活投以她苦难,她用坚强和乐观待之。

    五河二社区利成立“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康复、文娱活动和融入社会的机会,更好地改善生活品质。数名残疾人在这儿娴熟地忙活着来料加工流程,虽然身体存在不便之处,却依然认真细致地完成着手头的工作。作坊式来料加工时间自由、工作强度小,成了徐春芳贴补生活的可靠方式之一,全家的生活也慢慢回到了往日的宁静。

    都说女人有两颗心,一颗用来品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颗便是用来轻嗅远方的鲜花。如今残疾人之家在社区党总支的引领下在社区后院开辟出“工疗”和“农疗”相结合的一米花园,侍弄侍弄花儿、种种菜、参加一些残疾人技能培训,靠着勤劳的双手,用爱拥抱缺憾,去聆听花开的声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