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圆满完成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信息,详细了解他们的客观需求,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完整。自7月起,新吴区新安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残疾人入户走访,现已圆满完成49人数据采集工作,做到了应采尽采,应核尽核。

    由于在册登记的49名残疾人中多数为老年残疾人,社区工作人员逐一上门走访登记,重点围绕残疾人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数据调查,了解各类残疾人在住房、基本医疗保险、就业保障、社会救助、托养照顾以及文化体育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并及时更新完善走访残疾人的基础数据。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针对那些患病、缺乏子女照顾的残疾人,及时给予他们鼓励和关爱,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能够积极面对残缺的人生。

    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与广大残疾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社区开展日常服务的起点。此次数据的采集,一方面为精准帮扶残疾人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思路,另一方面也为下年的动态更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数据支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