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东港镇残联举办观叶植物养护技能课堂

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增长观叶植物栽培知识,9月8号下午,东港镇残联携手梁溪区吉祥公益协会开展了“心灵之声”观叶植物养护技能课堂。

    活动中,花艺老师首先通过PPT为残友们讲解常见植物养护方法。学习养护花草、栽种绿植的相关知识,以及光照、浇水、施肥、通风、病虫害防治等夏季养护要点,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种植的各类花草。同时,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引得许多残友恍然大悟,纷纷表示难怪自己以前种的花草总是过不了多久就会枯萎,原来是自己的方法有问题。大家听得都十分认真,有些阿姨还掏出自己的手机把老师说的重点拍下来,现场热闹非凡。

    课堂上,花艺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很多植物养护方面的小“偏方”,很多平时意想不到的东西,都可以用于养护绿植,还能实现废物利用,比如用葱蒜汁喷洒叶面能够杀虫;用烟蒂泡水可以消灭蚂蚁;用干辣椒煮水可以消灭红蜘蛛……这些有趣的小知识,让大家获益匪浅。当大家拿到属于自己的绿植后,也纷纷咨询老师自己植物的名字,如何日常照料,老师也一一进行了回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优雅的生活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们的追求。常见的花卉植物走进千家万户,残友们对于花卉的养护知识需求也越来越多。通过本次观叶植物养护的培训,残友们初步地掌握了观叶植物的养护技能,提高了他们的劳动技能,同时也给了他们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通过活动愉悦了身心,沟通了感情,释放了压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