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梁溪区上马墩街道自强不息“推”开致富门

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亮,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他敢想、敢做,凭着一股劲,靠着自己的自强不息和艰苦奋斗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

    2016年8月,张亮在给顾客安装玻璃时,玻璃不慎掉落划到了右手臂,原本正常的生活因为右手残疾变得失去了方向,生活上的不便,工作上的失意都让他觉得老天为何对他如此不公平。颓废的他有一天去市康复医院进行评残,在那他碰到了好几个和他一样有残疾的人,他们积极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了他,也让他清醒了。拿着肢残三级的残疾证,他再一次觉得自己不能因为右手残疾而失去整个人生,不应该再继续依靠父母和妻子,应该依靠自己的左手去创造价值。他有技术,他要自己创业当老板。当时正是凭着这个信念走出家门,准备开始自己新的“旅程”。但却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他们觉得手受伤,而且又是右手,做事诸多不便还有安全隐患,在家待着就好,不要出去做事了。但张亮自己不想闲着,还是决定坚持去创业。做了几次家人的工作,家人看到他的意志那么坚定,想想前段时期颓废的他,终于还是决定支持张亮创业,让他去放手一搏活出精彩。

    就这样,创业制冷维修店开张了。刚开始的维修店没有实体店面,张亮在淘宝、58同城、各类网络平台上都进行了宣传和挂靠,对于大多数创业者来说,从“0”到“1”难,但从“1”到“100”更难。有志者事竟成。一笔单子、二笔单子……凭借着高超的手艺和信誉,在维修、安装、家装的领域逐步打开了市场,积攒下了一些积蓄,慢慢地经营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才是春。如何让更多的人也富裕起来,就在去年5月份,张亮在锡山区东亭街道买下了一间店面房,并申请了营业执照,请了几个工人,成为一名真正的个体经营户。“从网络到实体,我的眼界变得更开阔了,同时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人和事,让我慢慢变得更成熟。最重要的是,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人生在世生命很重要,我们不能因为有所残疾而自暴自弃,我们要学会迎难而上,相信自己能行。”张亮说这话时,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

    经济上丰满了,原本职高毕业的张亮总觉得生活还不够丰富,还能再干点什么。这时正好接到了街道残联打来的电话,告知开放大学有免费大专学历深造,邀请张亮参加。“咦!这个不错正合我心意。”张亮当场就拍板要去报名,现在的他已经是开放大学一名二年级大专学生了。

    而在今年,街道残联按照政策还为持续经营满一年的张亮申请了自主创业补贴和社保补贴,这无疑让张亮在经营的道路上走得越发自信:“有了残联对我的支持,我会更努力更认真地去对待自己的事业,因为这不光是我的个人事业,它还能带动其他人的就业。”

    “命运虽然对我不公,但社会却给了我极大的帮助”。这几年,张亮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实现了从无业到创业的有为青年的华丽转身,他奋斗的历程和认真的态度也鼓舞了一批一批普通人和众多的残疾人群体。他说自己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帮助,身为残疾人,他要把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就业,过上幸福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