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宜兴市丁蜀镇湖渎社区“残疾人之家”组织观看电影《八佰》

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5日,丁蜀镇湖渎社区“残疾人之家”组织日托照料的残疾人到影院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八佰》这部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在谢晋元的指挥下,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日本法西斯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对中华民族造成的伤害,以及英勇抗战的中华儿女。

    在2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观影后纷纷表示,被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并表示今后将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热爱每一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