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将爱心献给孩子——记宜兴市“最美特教教师”仇月红

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仇月红,特教教师。2012年入职宜兴市“博爱家园”儿童成长中心以来,仇月红能够学习并且运用多种康复技术,帮助特殊儿童进步成长。在教师专业性培养中,能够提供更专业更先进的理论与实操培训,为本行业培养更多专业性人才,让教师利用有效的康复知识为特殊儿童的康复做出贡献。

    在她任职教学主管期间,为家长开设每月一次的家长课堂,为家长传递有效的康复知识,让家长也能熟练运用认知、语言、感统等相关的康复知识,在家中为自己的孩子进行有效的干预,已经举行7期家长课堂,家长反映良好,参与度高。同时每月一次亲子课堂,将孩子和家长带离中心,体验不一样的课程,为特殊儿童的周末活动提供更多的体验。

    2017年承接无锡市课题《绘本教学在提高孤独症儿童语言表达能力中的应用》,通过有趣简单的绘本提高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也旨在促进家长自我学习,在良好的亲子关系中促进儿童各项能力的发展。2018年9月,在中心老师的协助下开设丹佛班,运用先进的康复技术帮助孩子成长,同时也是将丹佛提倡的亲子关系以及家庭康复的理念传达给各个家庭,让家长在家中也能够进行康复,同时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截止目前,几位在丹佛班中进行康复的儿童进步明显,家长学习专业知识也能够积极配合。

    着力专业提升,奉献智慧青春,仇月红让特殊孩子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温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