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为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护航

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残疾人大学生也是社会宝贵的人力资源,市残联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作为服务的重点对象,通过引入党建助残新力量,打造就业新风尚,千方百计为大学生就业“出点子”“找路子”,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和实现人生价值。今年受疫情影响,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伴随毕业求职季来临,在市残联党组成员、教育就业处处长严桂初带领下,市残联党员走进“为就业增能,助职场启航”为主题的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技能训练营,为保障和稳定大学生就业开展系列服务工作,促进残疾人大学生树立爱党为民的正确就业观,进一步增强就业能力,实现党建就业工作双赢。

    训练营紧紧围绕残疾人大学生求职心态、职业规划等展开就业资源对接服务,针对就业观念、求职心理等党员志愿者与大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还邀请党支部结对共建企业为大学生讲解就业创业案例,并进行现场招聘。通过精准就业帮扶举措,帮助学员们坚定了求职信心,拓展了就业思路,明晰了发展方向。

    本次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技能训练营得到了大学生们的高度肯定,大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市残联将依托党建助残资源和社会资源,加快就业服务机构职能的转变,落实全覆盖就业政策、丰富就业服务内容,切实提高残疾人的就业率。(教就处、就服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