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残联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大楼是具有综合办公的建筑物,按照市政府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为做好安全防火工作,提高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增强大楼整体安全可靠性,市残联于8月21日开展了办公大楼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总指挥朱阳春在演练前制定了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预案,并对各组组长进行了分工,明确了消防应急演练的实施程序及内容。特级教员陆柯向大楼里的全体职工和物业人员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授课。演练中,疏散引导组负责引导每层楼内的人员从安全通道撤离,并在撤离后关闭防火门防止浓烟过快蔓延至安全通道;后勤保障组负责消防报警系统的控制,提供灭火必备的各项物资、设备及外部安全秩序保障;灭火行动组负责使用消防器材及时消除火情,抢救被困人员和救护伤员。最后,还组织了地下停车库车辆撤离演练,驾驶员有序从外围进入地下车库,听从现场指挥安排,按照车辆停放顺序有序撤离。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使员工熟悉了大楼消防设施的种类、位置和使用方法,增强了员工对消防设施的保护意识。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了员工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思想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