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聋人协会开展“一带一盔”安全宣讲活动

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七月最后一天,骄阳似火,却阻挡不住聋人朋友们的脚步,他们从四面八方赶赴梁溪区沁园新村第一社区,参加 “一带一盔”安全宣讲活动。为了进一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增强广大聋友的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无锡市聋人协会党支部倾听采纳群众呼声,邀请梁溪区交警大队七中队夏锡疆警官,为广大聋友宣讲“一带一盔”安全知识。

    在了解到聋人有这样的需求后,为了让聋人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交通法规,梁溪区交警大队七中队积极开展助残服务,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赶过来,耐心为聋人讲解相关交通法规。无锡市残联对此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本次活动由市聋协党支部书记刘明珠同志主持。活动现场,夏锡疆警官给大家播放了视频“戴头盔,安全出行”,用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血淋淋的事故教训,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紧接着,夏警官从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标志、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等方面进行讲解,用生动的案例、直观的数字数据,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他还与聋人朋友进行了互动,大家积极举手发言,提出问题,夏警官耐心地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高涨。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大家摩拳擦掌,踊跃抢答,乐在其中。

    据悉,自8月1日起,交警将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响应号召,决定从自身做起,骑行佩戴好头盔,驾车乘车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创建平安无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